作品書櫃

2009年6月30日

得於心,必應於手。

當你真的很想要某樣事物,
發正念(請注意,我說的是正念)就一定會有正面的收穫。

哦,大家不要以為邪念沒有力量,
凡是念力,力量都很強大。
只是你發邪念,得到的就是負面的影響。

可能有人會問:「你那麼會講,那你怎麼沒中樂透?」
的確,我是很想中樂透,但全台灣大概有兩千萬人都想中樂透。
我的念力還沒有強大到這種地步。
先從小處著手比較實在。

記得我在介紹《積木之家》的文章裡曾經提過,
我有一個當時不能說的秘密。

現在可以說了。
「哦耶!我接到《積木之家》這本繪本的翻譯工作了!」

那時候不能說,
是因為當時出版社還沒有拿到版權。

就在今天早上,出版社通知我,他們拿到版權了!!!
現在只要等他們與日方簽約,我就可以開始翻譯了~

不騙大家,今天早上我真的差點落淚。
因為覺得自己實在太幸福。

我當初看到這個短篇動畫,就好喜歡好喜歡,
很偶然地,某天出版社忽然問我這本繪本(我很愛看繪本)如何?
我當下就覺得實在太巧,很興奮地回了信。

後來看到Elsa的文章,我馬上決定在自己的網誌寫篇文章介紹它。
辦系友回娘家的時候,更是大力宣傳。
正所謂「好東西,要和好朋友分享」嘛。

沒想到,沒想到,真的沒想到……
我竟然真的可以翻譯這本繪本了。

自己的名字可以放在自己喜愛的書上,
這真的讓人做夢也會笑。

朋友這時候或許會跳出來說:
「那妳怎麼不快去接《YOSHIKI/佳樹》的翻譯?」
我真的很想啊。

當初只是看到Yoshiki的訪問,就擺下手邊工作,馬上翻譯起來。
我怎麼可能不想翻譯他的自傳?!

雖然有點慢半拍,但我想來考驗一下自己的念力!!!
請大家幫我集氣,謝謝~

沒有留言: